图书馆直属党支部组织党员和统战人士赴上海、嘉兴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暨体验式主题实践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党的历史和革命传统教育,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并加强爱国主义教育,激发全体党员和统战人士的爱国主义精神和自我奉献精神,2019年5月18日-19日,图书馆直属党支部组织党员和统战人士一行共21人,赴上海、嘉兴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暨体验式主题实践活动。

1

5月18日下午大家抵达上海的中国共产党一大会址纪念馆,进入中共一大会址,全体党员在图书馆书记裴劲松的带领下,面对党旗,庄严地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永不叛党。”

2

随后的参观中,大家近距离体会感悟我党创立之初艰苦奋斗的历程,面对一件件珍贵的文物、一个个逼真的历史场景,了解了中国共产党一路走过的风雨历程和参加中共一大会议的党代表的生平事迹,深切感受到中国共产党在各个历史时期发挥的重要作用,全体党员以无比崇敬的心情缅怀了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艰辛历程,也更加坚定了四个自信。

3

5月19日上午,大家来到嘉兴南湖,怀着万分崇敬的心情,瞻仰了曾经召开过党的“一大”的南湖红船,驻足在红船前,大家回顾了建党以来中国革命的历程,用心感悟着“开天辟地、敢为人先、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立党为公、忠诚为民”于一体的红船精神。随后,随后,大家来到了南湖革命纪念馆,参观一代又一代的共产党人在不同历史时期致力于国家的自由民主、民族进步和繁荣富强所付出的重大努力、牺牲和贡献的历史物证。这些史料生动地展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艰辛历程和光辉业绩,雄辩有力地证明了只有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只有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才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才能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的未来。

4

习近平总书记在2017年10月31日瞻仰中共一大会址时强调:“上海党的一大会址、嘉兴南湖红船是我们党梦想起航的地方。我们党从这里诞生,从这里出征,从这里走向全国执政。这里是我们党的根脉。”

图书馆直属党支部组织的这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暨体验式主题实践活动,将图书馆统战工作与党建工作深度融合,让图书馆党员们和统战人士进一步了解党的历史,加强党的历史和革命传统教育,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红色洗礼和爱国主义教育。大家纷纷表示,要大力弘扬“红船精神”,不断从中汲取前进的动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把“红船精神”体现到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上,落实到各项工作上。要继续学习党的历史,学习革命先辈和先进典型,要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宗旨,在今后的工作中秉承革命先烈的精神和希望,以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和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图书馆直属党支部
         2019年5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