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开展 “党性党风党纪” 教育和消防安全培训活动

2013年4月18日下午,图书馆召开全体馆员大会,韩宝明馆长就2013年图书馆折子工程作了说明,进一步明确了今年的工作任务。随后,在全馆大会上开展了“党性党风党纪”和消防安全培训活动。

1

图书馆全体党员和群众观看视频《以案说纪》

裴劲松书记就开展“党性党风党纪”教育学习活动进行讲解,他指出:党性、党风、党纪是政党创建、存在和发展的基本要素,是一个有机的统一体。坚强的党性、优良的党风、严明的党纪始终是中国共产党的鲜明特征,他分别介绍在新时期党性、党风、党纪的具体内涵和工作要求,他同时要求图书馆全体党员要积极参加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组织建设,在编辑电子刊物《学习通讯》、学习培训、服务创新方面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提高图书馆为学校教学和科研服务的质量和水平。在本次教育学习活动中,裴劲松着重向图书馆全体职工强调了反腐倡廉的重要性,特别是传达了学校201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和科研经费管理自查自纠工作部署会的有关工作要求。裴劲松还就平安校园创建工作进行了讲解和部署。

然后,图书馆直属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和群众观看了由学校纪委监察处提供的视频《以案说纪》,《以案说纪》由中共北京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北京市监察局、北京市教育纪工委、北京市教委监察处、北京广播电视台党建频道联合出品,是一部以反腐倡廉教育为内容的系列电视剧,节目聚焦教育领域的违纪违法案件,结合《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的有关规定,通过将典型案例进行艺术创作,揭示了极少数国家工作人员和少数领导干部走向犯罪的心理历程和主观因素与客观原因,以及违法违纪人员的行经对党的形象、法律的尊严和人民的利益伤害的严重性,对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进行警示教育。

最后,邀请北京市防火安全教育中心人员开展消防安全培训讲座,帮助大家提升消防安全意识,掌握应急及逃生技能,保障本单位安全工作无事故。北京市防火安全教育中心人员范老师结合近期发生的重大火灾案例做分析,讲述了近期全国消防安全形势和火灾事故教训、人员密集公共场所等火灾的防范扑救及紧急疏散、办公室及科研室区域火警特点及火灾防范要求、火场中的危险因素和初期火灾处置、相关法规说明与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电器类火灾预防及扑救、单位的消防应变计划制定与演练等内容。

2

通过本次活动,图书馆全体党员和群众对开展“党性党风党纪”教育活动、“平安校园创建”、消防安全等也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充分认识到开展“党性党风党纪”教育活动、“平安校园创建”、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艰巨性,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认真落实各项安全措施,不断提高图书馆为学校教学和科研服务的质量和水平,为我校“平安校园创建”工作做出新的贡献。                           

                                                     图书馆直属党支部

                                                      2013年4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