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直属党支部组织参观抗战名将纪念馆

为纪念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2015年9月18日,图书馆直属党支部组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观位于香山脚下的抗日名将纪念馆,重温民族抗战历史,缅怀抗日志士的丰功伟绩。

1

在前往抗战名将纪念馆的路途上,裴劲松书记结合学习9.3阅兵习总书记的讲话,说明了参观活动的重要意义,韩宝明馆长讲述了九一八事变有关情况满铁有关历史。抗战名将纪念馆位于北京香山脚下北黄旗18号佟麟阁将军故居旁,该馆2005年被北京市海淀区政府定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展品计2000余件,图文逾万,并分别有背景介绍、战况概要、示意要图和作战序列表及其抗战中涌现出来的部分名将与英烈,为爱国主义教育提供了珍贵的素材,成为以抗战名将和英烈为主题,以弘扬团结抗战和爱国主义精神为主旋律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此次参观抗战名将纪念馆,大家又一次重温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曲折历史和过程,感受到了新中国的来之不易,使我们再一次接受了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坚信正义必胜、和平必胜、人民必胜。大家表示,我们要学习革命先辈不怕牺牲、英勇斗争的精神,大力弘扬革命先辈求真务实、艰苦奋斗、甘于奉献的优良传统和作风,认真做好图书馆工作,为我校的国际化发展,为学校教学和科研提供优质服务,把爱国之情化为工作的强大动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图书馆直属党支部

                                                                                                               2015年9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