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直属党支部赴白洋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96周年,恰逢“七七事变”80周年暨抗日战争胜利72周年,为缅怀党的光辉历史,讴歌党的丰功伟绩,教育和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牢记使命宗旨、对党忠诚、勇于担当,加强对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的培训和教育,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2017年6月26日,图书馆直属党支部组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申请入党者等一行18人参观了河北白洋淀抗战纪念馆,开展以“重温历史、缅怀先烈”的主题党日活动。 

1

河北白洋淀位于新设立的雄安新区安新县,雁翎队抗战纪念馆是著名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纪念馆内有大量的文献资料和图文介绍了抗日战争时期活跃在白洋淀的一支水上游击队怎样在这块特殊的水上战场上跟日本侵略者展开周旋并取得胜利的。参观行程中,图书馆老师们兴致勃勃地参观了水上荷苑、雁翎队纪念馆、嘎子村等。在参观白洋淀雁翎队纪念馆时,栩栩如生的照片、生动感人的文字、保存完整的实物,真实地展现了抗日战争年代白洋淀人民在党的领导下,不畏牺牲,誓死保家卫国的爱国主义精神以及在抗日过程中表现出来的无穷智慧。雁翎队队员,利用有利地形,驾小舟出入芦苇荡中,辗转茫茫的河淀,谱写了一曲曲抗日救国的壮歌。

2

在雁翎队将士的雕像前,图书馆党员们面对鲜艳的党旗,整齐列队,在图书馆书记裴劲松的带领下,举起右手,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接受一次庄严的党性教育。 白洋淀之行给我们留下了美好而深刻的印象,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效果显著,激发了大家爱党爱国、爱岗敬业的热情,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接受了一次深刻而生动的爱国主义主题教育,也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奠定了良好氛围。 2017年4月1日 ,中共中央、国务院决定设立雄安新区 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的历史性战略选择,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在参观学习的同时,图书馆老师们对党中央设立雄安新区有了进一步了解,大家纷纷表示要弘扬优良革命传统,发扬雁翎精神,兢兢业业做好图书馆工作,为教学和科研提供优质服务,为北京交通大学的“双一流”建设发展多做贡献。

3

 

  图书馆直属党支部

                                                                                                        2017年6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