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直属党支部组织参观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主题展览

为了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重温马克思的光辉足迹,感知马克思主义的强大伟力,更加坚定为实现中国梦不懈奋斗的信念,6月21日下午,图书馆直属党支部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职工赴国家博物馆学习参观“真理的力量-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主题展览”。  

6月21日下午两点半,参观人员在图书馆门口集合,乘车前往国家博物馆。仲夏的北京稍许炎热,但依旧抵挡不住众人参观展览的热情。展厅中气势恢宏的画面震撼着每个人的心灵,一件件珍贵文献诉说着一个个艰辛探索真理的故事,大家在展品前驻足观看,不停交流思想体会。

展览分为“伟大革命导师马克思的壮丽人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光辉历程”“新创作马克思主义题材美术作品”3个部分,展出马克思、恩格斯、列宁手稿、笔记本及亲笔签名的书籍原版等珍贵文献100余件,原版图书900余种,图片150余幅,马克思主义题材美术作品70余幅,雕塑作品6尊等,全景式展示了马克思的成长经历、革命实践、理论贡献和精神境界,突出展现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传播运用和丰富发展的光辉历程。

1

参观过程中,图书馆直属党支部组织了一次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党员们在现场面对鲜红党旗,郑重宣誓,牢记入党初心,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通过此次参观学习了解马克思的生平、革命实践、理论贡献和马克思主义在中国传播和发展历程,提升了自我理论高度和信仰高度,大家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坚定贯彻马克思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真理的力量激励我们持续砥砺前行。

 

 图书馆直属党支部

2018年6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