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工会邀请庄润涛医生举行健康讲座

口腔健康与我们每个人的生活息息相关。为了普及预防牙病的常识、提高图书馆职工的口腔保健意识,2019年3月21日下午,图书馆工会特邀校医院口腔科庄润涛医生以“幸福人生,从齿开始”为主题的健康讲座。

1

整个讲座过程中,庄润涛医生主要从6种常见牙病、现代牙病治疗方法以及日常牙齿的清洁与保健三方面进行了介绍。通过了解以往的病历,大家知道了对于牙病,要“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的黄金准则;另外,通过丰富的图片和视频资料,庄医生为大家介绍了义齿、种植齿等治疗手段的知识,最后还开展了关于“如何正确使用牙线”的互动演示。

本次讲座,庄医生为大家深度分析了日常习惯与口腔健康的紧密关系,呼吁大家定期参加口腔健康检查、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对自己的健康负责。最后,在轻松和谐的气氛下进行了有关健康方面的互动式咨询、解疑。本次口腔讲座是一次口腔健康的科普,不仅使更多图书馆职工了解到口腔健康的重要性,也学习到牙齿日常护理以及牙病治疗的实用知识,深受图书馆职工欢迎。

图书馆工会

2019年3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