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读先秦诸子,点亮智慧人生》

——9月19日与你相约“书香讲座”

       北京交通大学2012年“书香讲座”系列之《品读先秦诸子,点亮智慧人生》将于9月19日(星期三)下午2:30在学生活动中心301多功能厅举行,由图书馆和书香杯组委会共同举办,希望我校师生踊跃参加。届时,我们将邀请到学校人文学院孔德立副教授带领我们走近“先秦诸子”……

       先秦诸子作为“轴心时代”中国的知识精英,对于中国传统文化品格的塑造与中华民族精神的形成有着深远影响,对当今和谐发展与个人修养仍具有重要启示作用。历史离我们并不遥远,让我们解读经典,传承思想,以“继往圣,开来学”之文化自觉,来点亮智慧人生!

              主办单位:  北京交通大学图书馆

                        第十届书香杯组委会

主讲人简介

kld       孔德立,山东曲阜人,孔子第七十七代孙,2007年6月,毕业于南京大学历史学系中国思想史专业,获历史学博士学位;2010年10月,北京师范大学历史学院博士后流动站工作期满出站。现任北京交通大学人文学院副教授,兼任中国先秦史学会会员,中华孔子学会会员。

       在《哲学研究》、《中国哲学史》、《光明日报》、《北京师范大学学报》、《孔子研究》等刊物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出版独立著作4部,参加编著多部。主要研究领域:中国思想史 、先秦诸子、孔子与儒家文化、国学与中国传统文化。讲授的《先秦诸子概论》、《国学概论》、《世界文化遗产在中国》等课程深受学生好评。多次为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作“孔子与中国传统文化”讲座,2006年10月赴澳门进行学术交流,2009年10月,在新加坡发表“孔子思想与儒商文化”的演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