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书抵万金,笔尖寄深情——图书馆成功开展“微家书 传祝福”活动

       片纸两行字,温暖心中留,家书虽短,却承载了儿女对父母的深情与思念。秉持着传递亲情、感恩家人的理念,12月26日上午,北京交通大学图书馆于二层大厅开展了“微家书 传祝福”活动,邀请学生们在便利贴上写下自己想对家人说的话,并张贴于心愿墙上,寄托对家人的祝福与思念。活动开展后,吸引了大量学生的积极参与,这种通过微家书对家人“说出爱”的形式也受到师生的广泛好评。

“微家书”寄深情

在众多的微家书中,可以看到学生们对家人的拳拳深情。

有的成熟稳重,宽慰父母:“妈,记得上次和您打电话,你告诉我特别后悔让我来到那么远的地方读书。我很想你们,但我也想跟您说一句,妈,不用担心我,我现在已经是个大人了,我能照顾好自己。”

有的寥寥几语,暗藏深情:“祝家人一切顺心,身体健康。”

有的语气轻松却饱含关怀:“老爸,不许抽烟啦,再抽变成大黄牙会不帅的,么么哒,老爸,等我回家。”

有的满怀深情与浓浓思念:“怀念家乡梅菜肉的味道,祝家乡一切安好。”

一封微家书,倾吐思亲情。图书馆开展“微家书”活动,也正是为了让大家倾吐思念,感恩家人。让大家在新年即将到来之际,给家人送出最真挚的祝福。

书香杯读书活动继续进行中

       除了“微家书”活动之外,北京交通大学十五届“书香杯”征稿活动也在如火如荼的展开。《傅雷家书》《汪曾祺书信集》《约翰列侬书信集》阅读完这些名人家书,你是否也想为远方的父母写上一封呢,快快动笔,发送电子版到shuxiangbjtu@163.com,您将收获一份意外惊喜,期待您的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