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直属党支部组织党员参观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2021年9月28日上午,图书馆直属党支部组织26名党员参观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从百年党史中深刻领会伟大建党精神,感悟思想伟力,汲取奋进力量。

1

展览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分为“建立中国共产党 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胜利”、“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 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实行改革开放 开创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四大部分,通过2600余幅图片和3500多件套文物实物,全方位、全过程、全景式、史诗般展现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程。

23

图书馆的党员们表示,“真的太不容易了,从最初建党的50多人,到现在拥有超过9500万名党员,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让人自豪光荣!”在爬雪山、过草地、飞夺泸定桥等模拟复原的一幕幕红军长征场景前,大家驻足停留感慨万千。在反映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医护人员的照片前,大家更是停下脚步,仔细观看,由衷地赞叹,“感谢这些白衣天使,要为这些身为共产党员的白衣天使们无畏逆行出征的行为和精神点赞!”

党的辉煌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置身百年党史的红色殿堂之中,大家通过参观进一步感受了中国共产党人顽强奋斗的伟大历程,更真切体会到中国共产党的不懈奋斗史、不怕牺牲史、理论探索史、为民造福史、自身建设史,更加深刻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更加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因为马克思主义行。通过此次参观,加深了大家对中国共产党发展壮大的光荣历史、各个时期取得的辉煌成就以及传承的优良传统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将牢记红色历史,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和优秀品质,坚定理想信念、践行使命,永葆共产党人的初心,努力推进图书馆科学发展,推进落实十四五规划,为把图书馆全面建设成国内一流高校图书馆而努力奋斗!

图书馆直属党支部
2021年9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