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革命精神 ——图书馆直属党支部赴香山双清别墅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进一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2021年9月26日下午,图书馆直属党支部全体党员前往香山双清别墅,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在这里,大家回顾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夺取解放战争的胜利和筹建新中国的光辉历史,感受毛泽东同志等老一辈革命家的革命情怀,重温峥嵘岁月,缅怀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

2

大家前往双清别墅,瞻仰毛泽东、朱德、刘少奇、周恩来、任弼时同志的办公居住地。几位党中央领导同志房屋内设简单朴素,没有多余的装饰。大家切实感受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生活作风艰苦朴素,工作态度兢兢业业,革命热情饱满高涨,为全中国的解放和新中国的建设鞠躬尽瘁、奋斗终生。俯身仔细查看着一张张珍贵的照片和文件资料,驻足观看记录历史的影片片段,回顾当年中共中央从西柏坡迁至香山后,在此指挥渡战役,解放全中国、筹建新中国的点滴细节,汲取砥砺前行的精神力量。回顾我们党走过的100年光辉历程中,大家更加深刻地理解了党的初心和使命。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高瞻远瞩、运筹帷幄的智慧,一往无前、坚定顽强的斗争精神,艰苦朴素、勤俭节约的生活作风和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家国情怀,深深感染着每一位党员。

随后,大家在朱德、周恩来等老一辈革命家的办公居住地门前,进行了红色诗歌诵读活动,有《七律·长征》、《朱德诗词集粹》、《抗美援朝诗》、李大钊《青春》节选等。

2

 

3

大家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人,要更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月1日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铭记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实做好本职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图书馆直属党支部
2021年9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