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直属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 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

2021年7月16日上午,图书馆直属党支部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和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第七指导组组长路加栓、副组长翁良殊到会指导,衣立新馆长和理论中心组成员参加党课学习,图书馆全体在校党员参加会议。图书馆书记徐民主持会议。

1

会前,支部组织党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等指定书目,通过观看直播等形式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同时,党支部委员之间、党支部委员和党员之间、党员和党员之间进行了深入的谈心谈话、征求意见,认真深入查摆自身问题,为开好组织生活会打牢了基础。

2

首先进行图书馆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徐民书记讲党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他从4个方面进行了论述,即:新时代本质内涵意义所在、新时代新在哪里、历史性变革历史性成就、取得这些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的原因和经验。徐民强调,要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要把握时代脉搏,从学习党史中总结党的宝贵经验,回顾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总结好历史经验的宝贵财富,认识好当前所处的时代特征,明确好自己肩负的重要使命,做到方向清、目标明。

随后,召开了图书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徐民书记报告了半年来党支部工作情况以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通报党支部委员会查摆问题情况,进行对照检查,明确了整改措施和下一步工作思路。图书馆党史学习教育形式取得成效,集体学习深入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稳步推进,《图书馆的红色基因》节目参加学校文艺汇演深受喜爱,参观专题展览、观看《悬崖之上》主题电影、观看庆祝大会直播等活动,丰富多彩,形式多样,效果显著。

徐民和支委成员依次发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工作实际,谈问题、抓整改,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认真开展自我检视剖析,主动接受党员批评。随后,会议分为两组进行讨论,第一党小组在116会议室,第二党小组在多功能厅,分别由党小组组长庞家乐和赵秀姣主持,与会党员大家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认真排查问题,紧密结合实际,深刻审视问题,相互提出批评意见。

33

学校指导组组长路加栓对专题组织生活会进行点评指导,肯定了本次会议前期准备充分,相互批评诚恳务实。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团结一致,党员继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把图书馆的工作推上新台阶。

下一步,图书馆直属党支部将对照整改措施方案,逐项落实细化,继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做好“我为师生办实事”主题活动,充分发挥图书馆直属党支部的监督保障作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提升服务师生的能力和水平,为推进学校“十四五”规划实施和“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图书馆直属党支部
2021年7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