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直属党支部赴陶然亭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依托首都红色教育资源,突出教育感召作用,2021年7月9日下午,图书馆直属党支部全体党员和统战人士及部分群众赴陶然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1

陶然亭公园文化内涵十分丰富,这里承载着革命先驱的红色印记,是红色革命的摇篮。陶然亭公园内设多处红色纪念地,其中高君宇烈士墓坐落于陶然亭公园中央岛的一片青松中,安葬的是我党早期的革命家,中国共产党创始人之一高君宇和他生前的女友石评梅。1986年由北京团市委等16家单位共同修建了高石半身大型雕像;1988年,高君宇烈士墓被北京市人民政府批准为市级纪念建筑物保护单位;2009年被命名为北京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慈悲庵见证了我国近代革命的早期历程,是北京重要的革命历史遗迹,是百年前中国共产党创建时期,先进知识分子在北京开展秘密活动的场所之一。李大钊、毛泽东、周恩来等老一辈革命家,曾先后在此进行革命活动。

234

在图书馆书记徐民的带领下,大家沿着革命先辈的足迹,怀着崇高的敬意,参观了高君宇烈士墓和慈悲庵革命史迹展,瞻仰了革命先烈的墓碑,深入了解了以李大钊、毛泽东、周恩来等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早期革命家在慈悲庵思考与探索中国发展前途及开展秘密革命活动的历史,接受了一次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教育的洗礼和熏陶,激发了党员和群众的爱国主义情怀。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使图书馆全体党员、统战人士和群众们接受了一次红色文化教育, 坚定了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理想信念,增强了全体党员的党性意识。大家纷纷表示要铭记历史,向革命先烈们学习,以实际行动为学校的发展建设和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图书馆直属党支部高爱军
    2021年7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