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直属党支部组织党员和统战人士等 参观“丹宸永固——紫禁城建成六百年”展览

2020年9月29日上午,图书馆直属党支部组织党员和统战人士、青年职工等参观“丹宸永固——紫禁城建成六百年”展览。

1

紫禁城在600年的传承中,汇集了中华民族劳动人民的智慧,是中华民族当之无愧的“大成之城”。2020年适逢紫禁城建成六百年,此次展览由三大主题和18个历史节点介绍紫禁城的规划、布局、建筑、宫廷生活,以及建筑营缮与保护的概况,方便观众理解贯穿于紫禁城“时”“空”的历史文化,感受宫殿建筑技术与艺术完美结合的最高境界,感悟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无穷魅力。特别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故宫博物院制定了“着重保护、重点修缮、全面规划、逐步实施”的古建维修方针,使这座古老的宫殿建筑得到了更加有效的保护。本次展览它也不断在和新科技对话,3D成像、语音导航,个个都是新时代的迹象,通过这些科技,让我们观看紫禁城曾经的模样。

2

我们图书馆也多次举办铁路文化展览,此次参观对于图书馆业务也有借鉴作用。去年图书馆直属党支部还组织参观上海中共一大会址、嘉兴南湖红船,以及到北京怀柔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重走长征路”体验式培训,图书馆直属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结合统战和群众工作要求,加强与党外人士、青年职工的联系,强化家国情怀引导,弘扬爱国奋斗精神,这些活动组织党员围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开展学习教育努力,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做到不忘历史、不忘初心,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图书馆直属党支部
                       2020年10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