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在图书馆召开巡察动员会

2020年6月3日下午,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在图书馆一层多功能厅召开巡察动员会。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郭海,校纪委副书记、巡察办主任王宏军,第二巡察组组长谷钧宏,副组长田永静,成员周轶峰、张安梅、果志伟、杨新伟(联络员)出席会议。图书馆党政班子成员、部室主任、工会委员、党政小组长、中共党员、民主统战人士、副高及以上人员、教代会代表、青年代表、群众代表等四十余人参加动员会。会议由图书馆馆长衣立新主持。

1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郭海同志在讲话中指出,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我们今天在图书馆启动2020年的第一轮巡查工作。第一要充分认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第二是开展巡察是传递全面从严治党压力的一个重要举措,要正确把握政治巡察的核心要领,被巡察党组织在政治方向、政治信仰、政治领导、政治能力、政治生态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第三要确保巡察取得实效,发现问题是生命线,推动解决问题是落脚点。

他指出,要坚持问题导向,必须突出重点,既要聚焦又要精准,找出那些影响我们事业发展的本质问题以及政治问题。要贯彻党的群众路线,坚持人民立场,充分依靠师生,动员师生到位,激发师生关心事业发展。要注意方式方法,既要依规依纪开展工作,又要针对不同问题创新方式方法,增强发现问题的针对性和准确性。

2

郭海副书记期望图书馆党政班子全面履行政治责任,积极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要对整改落实工作予以重视,负起责任,提前布局,建立问题清单,责任清单,任务清单。做到巡查前即知即改,巡察中立行立改,巡察后全面整改,确保整改任务责任到岗落实到位,增强巡察的实效性。郭海副书记要求图书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面对毕业班的同学在近期分批陆续返校,制定好周密的接待方案,落实好相关的要求,履职尽责,完成好各项任务。

巡察组组长谷钧宏同志在讲话中强调,郭海副书记从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任务目标等方面进行了动员,并对做好巡察工作提出了要求,体现了学校党委对巡察工作的高度重视,我们要深刻的领会和认真的学习。谷钧宏组长就开展巡察工作做安排和动员,巡察工作要聚焦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三个方面,对标对表中央关于深化政治巡视、强化政治监督的四个落实情况。希望巡察组与图书馆直属党支部双方密切配合、协同合作、积极参与,高质量完成本次巡察工作。

3

图书馆直属党支部书记裴劲松同志作表态发言,学校党委巡察组来图书馆开展巡察工作,对于加强图书馆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们要认真领会郭海副书记和谷钧宏组长的动员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责任,统一思想,端正态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党委关于巡察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对巡察中发现的问题,要深刻分析原因,领导带头、明确责任,坚持不懈抓好整改落实,努力把巡察工作成果转化为进一步加强图书馆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

会后,在图书馆116会议室,裴劲松代表图书馆直属党支部作专题工作汇报,从“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以及“成绩、存在的问题及整改措施”四个方面,系统汇报2016年-2020年的五年以来工作举措与问题剖析,图书馆要紧密围绕学校

人才培养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学校双一流建设为核心任务,对标学校战略要求,不断提升服务保障能力。
   

                                       图书馆直属党支部
                                        2020年6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