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阅服务-banner

馆际互借

(一)BALIS馆际互借

BALIS馆际互借中心是北京地区高等教育文献保障系统(BALIS)下设的原文传递、馆 际互借、资源协调、培训四个中心之一,于2007年11月正式启动。该中心的建设目的是:在北京地区高校图工委的统一领导下,采用集中式门户平台和分布式 服务相结合的方式,充分利用北京高校丰富的馆藏资源和便捷的网络环境,为北京地区高校读者提供馆际互借服务。

BALIS馆际互借系统 -- 进入系统【http://202.112.118.41/】。

1.  BALIS馆际互借成员馆:

  • 北京市近80余家高校图书馆
  • 公共图书馆:国家图书馆、上海图书馆。

2.提供可借图书种类:

  • 北京各高校图书馆:提供中文图书外借服务。
  • 国家图书馆、上海图书馆:提供中文图书、外文图书外借服务。
  • “可借外文图书”的BALIS馆际互借高校图书馆名录

3.借书数量与费用:

  • 读者最多可借5册、借期28天(不包含物流时间),逾期费用按各成员馆规定处理。
  • 费用:免费。

4.申请步骤

  • 注册账户:登陆BALIS馆际互借中心“(http://202.112.118.41/)注册”新用户。(证件号请输入学号或工号,请留有效手机号、e-mail),经系统认证并激活您的帐户后,系统会反馈给您一封确认信。
  • 提交方式:登录后,通过系统检索,填写申请单,提交馆际互借申请。
  • 取书方式:图书到馆后,会通过电话通知读者到主校区三层办证处办理取书手续。阅览完毕,图书归还办证处。

办理时间:周一至五:8:00-12:00 、14:00-17:30

联系电话:51683474

办理地点:图书馆三层办证处

E-mail:jsong@bjtu.edu.cn

(二)北京高校联合体馆际互借

北京市高校图书馆联合体馆际互借,协议成员馆之间可以互相提供馆际互借服务。

1. 读者可持“一卡通”(借阅证)到主校区图书馆三层办证处办理馆际借阅证。

2. 请在使用期限内归还“馆际借阅证”,方便其他读者使用。

3. 持证人享受各馆外借、阅览、复印文献资料等服务;服务范围仅限于普通中文图书(不包括外文图书、特藏图书、工具书、库本和期刊等);阅览范围包括各阅览室及网络资源阅览。

4. 借阅权限

馆际借阅证:限借2个/人,每证可借阅图书3册;借期30天;过期0.1元/天;所借图书借阅期限按照各馆相关规定执行。

温馨提示:

因“北京高校联合体馆际互借借阅证”丢失后,无法补办,请读者注意保管,请勿丢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