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交专利信息”慕课

  • 专利基础知识

1. 什么是专利
内容简介:介绍和专利相关的一些相关术语和概念,如专利的三种类型;专利权的特点,专利许可和专利转移等。

2. 如何申请专利?    
内容简介:介绍专利申请的流程;专利文件所包括的几部分内容。

3. 检索专利前的热身准备
内容简介:介绍了专利内容,号码,分类,申请人和发明人等专利常用的检索途径。

  • 专利检索平台的使用

1. 国内专利检索平台
1)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检索平台      
内容简介: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检索平台,也就是大家常说的国知局。系统共收集了103个国家、地区和组织的专利数据,同时还收录了引文、同族、法律状态等数据信息。
2)CNIPSUN专利检索平台            
内容简介:CNIPSUN专利检索平台是由广东省知识产权研究与发展中心与广州奥凯咨询有限公司携手打造的一款专利检索和分析应用软件。

2. 国外专利检索平台 
1)欧洲专利局专利检索平台            
内容简介:欧洲专利局可以检索到欧洲以及世界上90多个国家的专利文献数据。
2)美国专利局专利检索平台
内容简介:美国专利局专利检索平台由美国专利商标局提供的,包括授权专利和申请专利两个数据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