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主持召开高校党建工作座谈会曹国永出席并发言

时间:2012-06-21 15:14:50  来源:宣传部  作者:张安梅

2012年6月20日上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在清华大学主持召开高校党建工作座谈会。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袁贵仁作工作汇报。我校党委书记曹国永和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首都医科大学等5所高校党委书记在座谈会上围绕高校党建工作分别发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刘淇,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一同出席座谈会。中央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在京部分高校党委书记和部分高校院系党组织负责人、优秀共产党员、青年教师、辅导员、班主任、学生代表,共7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我校电气学院姜久春教授作为青年教师代表与会。 

1

曹国永在座谈会上作了题为《多措并举,精选优培,努力打造一支高素质辅导员队伍》的发言,从严格标准,切实加强辅导员配备;落实政策,切实支持辅导员发展;注重激励,切实改善辅导员待遇;加强培养,切实提升辅导员队伍专业化水平等四个方面,就我校在政策上对辅导员队伍建设实行配备、晋升、待遇、培养“四个适度倾斜”的主要做法作了汇报。

习近平在听取会议发言后就加强和改进高校党建工作作了重要讲话,并对我校相关工作予以充分肯定。
相关新闻链接:http://www.gov.cn/ldhd/2012-06/20/content_2166319.htm
相关视频链接:http://news.bjtu.edu.cn/dianshixinwen/2012-06-21/100335.html

我校具有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的优良传统,特别是中央16号文件下发以来,学校党委更加深刻认识到建设一支高素质的辅导员队伍是加强和改进新时期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关键,多措并举,精选优培,努力打造一支让党放心、受学生欢迎的辅导员队伍。辅导员精神面貌和工作干劲发生可喜变化,取得了许多新的业绩,培养了一批优秀学生群体,涌现出了一批优秀学生党员,多项成果获党中央、国务院和国家有关部门表彰,自2008年教育部评选“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以来,我校连续4年均有辅导员入选,其中1名辅导员还荣获“全国优秀辅导员”、“全国模范教师”称号。辅导员工作也得到了学生的广泛认可,每年学校毕业生离校前自发组织评选的10名“我最敬爱的老师”中辅导员占了一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