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2017年11月30日下午15:30,图书馆在一层多功能厅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宣讲会由图书馆书记裴劲松主讲,衣立新馆长以及图书馆职工参加会议。

裴劲松围绕党的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背景主题及重要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大报告内容精解、十九大报告透露的十件民生实事、北京交通大学第十一次党代会报告这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述。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过去的五年里我们在各个领域都取得了历史性的成就,达到聚焦主题、充满自信、战略定力的政治意义;新发展阶段、新理论准备、指导思想的与时俱进的理论意义;以及将 “四个伟大”提升到一个新的境界的实践意义。

123

党的十九大在政治上、理论上、实践上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就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阐明了大政方针,就推进党和国家各方面工作制定了战略部署,是我们党在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党章:立起了“新时代”思想旗帜。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基本遵循、行动指南,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在工作中全面准确贯彻落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基本方略,要深刻领会“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战略部署。

裴劲松书记还就学习贯彻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进行宣讲。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是在我校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曹国永同志代表中共北京交通大学第十届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加强党的领导坚持改革创新 开创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新局面》的报告。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指出我们要发展交大版“三步走”战略,坚持“三步走”战略不动摇,瞄准到本世纪中叶基本建成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的奋斗目标,走出一条具有北京交大风格和特色的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发展之路。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参加会议的同志们都感到深受鼓舞和启发,十件民生实事接地气,宣讲报告会将鼓励和引导全体馆员立足本职岗位、服务学校中心工作,更加扎实地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治党治国理念落实到图书馆工作和事业发展中,将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我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全面落实到图书馆党组织建设的方方面面,全面落实到图书馆服务能力、服务水平和服务层次的提升中,开创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新局面!

 

                               图书馆直属党支部

                               2017年12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