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举办“凝聚人心 汇聚力量 做立德树人的践行者和学生成长的引路人”专题报告会

为进一步提高全馆职工对统战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推进开展“四史”教育,2021年3月11日下午,图书馆邀请学校党委统战部副部长赵庆先,为图书馆全体职工作了题为“凝聚人心 汇聚力量 做立德树人的践行者和学生成长的引路人”专题报告会,报告会由图书馆书记裴劲松主持。衣立新馆长和全体职工参加了报告会。
 

1

报告中,赵庆先副部长结合统战工作实践,从统一战线工作概况、我国民族宗教工作形势与政策、高校民族宗教工作任务与要求等几个方面,深入浅出地论述了统战工作的重要意义,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统战工作的决策部署,加强民族团结进步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自觉增强抵御和防范校园传教渗透的意识,凝心聚力,切实做好学校民族宗教等方面统战工作,为学校发展建设营造和谐氛围,为学生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环境。

2

 

3

裴劲松书记进行总结讲话,赵庆先副部长的报告内容充实,对图书馆开展相关工作具有指导意义,我们要紧密结合实际工作,扎实做好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工作,坚持立德树人,推动图书馆各项工作“十四五”期间再上新台阶。
                                 

 图书馆
                              2021年3月12日